教发中心举办师范专业认证研讨交流会
发布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动态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高我校师范生培养的质量和师范专业认证的工作水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20414日在临海城东校区组织召开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交流会。我校电信学院苏歧芳副院长、人文学院李跃华副院长、外国语学院卢立伟副院长、教师教育学院吴银银副院长、林辉杰副院长及相关专业负责人与110余位线上参会的教师一起参加了讨论交流。会议由教务处李银丹副处长主持,范剑副处长出席。

交流会上,李跃华副院长结合上学期接受并通过认证的成功经历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准备和专家进校考察两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具体做法和持续改进的设想。接着人文学院卢亚明老师结合自己主讲的课程与大家分享了认证背景下翻转课堂的教学组织和实施,值得一提的是卢老师的课堂获得进校专家的高度评价。林辉杰副院长以《谈基于OBE理念的课堂教学》为题,从课程教学实现课程目标、课程评价聚焦目标达成、金课的“两性一度”标准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基于OBE理念的课程体系架构、课程目标、课程评价、反思和持续改进等方面的具体内容。电信学院蒋桂凤老师结合《常微分方程》课程的教学从学情分析、课堂考勤、线上线下教学、作业批改、辅导答疑等方面以自己的具体实践诠释和展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大家被蒋老师浓郁的教育情怀深深折服。现场的教学院长们还就课程目标的达成度考核、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公共课程的组织协调、专家进校考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

最后李银丹副处长总结发言,她从课程方向、课程设计、课程内容、课程教学方法、课程考核评价、学业指导等六个方面对师范专业认证标准的内涵和观测要点做了详细的解读,希望即将进校认证的各专业要进一步吃透标准、对标找差、补缺补短、全面达标,表示教务处会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我校师范类专业的认证工作。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