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竞赛相关文件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动态

3月22日下午,学科竞赛相关文件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椒江校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出席,学工部、教务处、团委、创业学院、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竞赛负责人及教务员参加。

会上,李建军副校长充分肯定了2018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学校在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总榜单排名列240位,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排名进入前20强,竞赛成绩有力地支持了学校建设与发展,形成了以赛促学、专创融合的良好氛围,强化和提升了学生专业能力,实现了学校、学科、教师、学生的共赢。

对标升格大学要求,李建军副校长对学科竞赛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直面挑战。2021年申硕成功以来,学校已由浙江省第三类本科高校跃升为第二类本科高校,面对新的发展要求,要吃透省教育厅对学校考核指标中关于学科竞赛的要求,瞄准短板,优化存量,直面挑战,聚力攻坚,迎难奋击。二要协同推进。“远近协同、部门协同、学科协同、师生协同”四个方面统筹推进学科竞赛。他指出,要将学校考核和升格大学等近期指标与远期育人指标相结合,牢记“四个回归”,树立“春风化雨、春种秋收、着手成春”意识,让学生从竞赛中得到成长;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协同,在学科竞赛文件修订过程中充分吸收广大教师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做好竞赛管理文件修订工作,加强过程指导;要以问题为导向,统筹不同专业、学科、学院,集中力量实现高质量标志性竞赛成绩的突破;要做到师生同心,形成以赛育人的良好氛围,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教务处、创业学院、学工部、团委分别对《台州学院本科生科技竞赛管理办法》等文件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如何修订科技竞赛管理办法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文:路丹丹/图:金柔雅/审核:金凌虹、范剑/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