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常见问题答疑
发布者:综合管理科 发布日期:2014-09-13 浏览次数: 分类:常见问题答疑

一、问:请问台州学院的学习年限是几年?

答:我校各本科专业基本学制为四年(临床医学专业为五年)。在学制规定的学习年限内难以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可以延长两年学习年限,即一般本科专业最长学习年限为六年(临床医学专业为七年)。

 

 

二、问:请问毕业当年未获得学位的,是否还有机会获得学位?

答:当前,我校的学士学位只能在毕业当年取得本科专业毕业证书的同时取得,不能延期获得。毕业当年未取得毕业证书,后结业换发毕业证书的,不能获得学位。 

 

三、问:请问学位是否与等级考试成绩挂钩?

答:我校各专业学士学位不与大学英语等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各类等级考试成绩挂钩。

 

 

四、问:请问考试作弊有何后果?

答:1.作弊课程成绩记为无效,且不能参加补考;

       2. 将被处记过以上处分,影响学士学位的获得。

 

 

五、问:请问选修课成绩不合格是否可以参加补考?

答:选修课成绩不合格不能参加补考,可以选修其他课程或者申请重修。

 

 

六、问:请问缺课或旷课较多有何影响?

答:1.缺课(包括病、事假或旷课)超过课程或单独设置的实践教学环节总学时的三分之一,或选修课缺课三次的,课程成绩记为无效。

       2.一学期累计旷课10学时以上的,将被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1)旷课10-19学时,给予警告处分;

    (2)旷课20-29学时,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3)旷课30-39学时,给予记过处分;

    (4)旷课40-49学时,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5)旷课50学时以上,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七、问:请问课程成绩不合格有何影响?

答:1.如因课程成绩不合格未取得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规定的学分,将不能毕业;

       2.参加补考或者重修课程(必修课、限选课)学分总和大于20学分,将影响学士学位获得;

       3.不合格课程(不含公共体育课、公共选修课)的学分累计达到16学分的,将被降级;经两次降级后又达到降级条件的,将被退学。

八、问:转专业对成绩有要求吗?可以转的专业范围?

答:1.转专业报名资格对成绩没有要求,只要是本校符合政策的学生都可以申请转专业。但是,当某专业报名人数超过转入名额时,二级学院需进行考核,择优录取,考核成绩中,学业成绩会占一定的比例(至少60%),因此,学业成绩较好的学生在转专业考核中会更有优势。

       2.第一学期末,可申请跨大类转专业(体育类、艺术类除外);第二、三学期末,可申请在大类内转专业(临床医学除外);第四学期末,可申请在二级学院内相近专业转专业。详见每学期转专业的文件及其附件。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