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例会:成果突破攻坚2020 防疫为要共谋教学发展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112日下午,副校长李钧敏在椒江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学期最后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学工部、教务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副校长李钧敏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2020年的教学工作。李钧敏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教学线努力奋斗的一年。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但在全校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教学常规工作平稳有序,教学重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一是优质生源数量显著提升。通过组织校园开放日活动、举办校长书记高端访谈等形式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方式,九个招生项目实现首次突破;二是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成立了八个产业学院试点班、四个卓越教师试点班和三个创新拔尖人才试点班,形成了具有台州学院特色的“843”人才培养试点计划;三是标志性成果实现突破。获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国家级一流课程实现突破,19门课程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等。

针对近期和下学期初的教学工作,李钧敏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校园防疫工作。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期末的教学工作正常展开,教学线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做好学期结束和春季开学预案制定等相关工作;二要认真做好期末教学工作。教学线要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积极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各学院要指导教师做好监考、达成度分析、试卷批改等工作;三是要全面布置假期的教学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新形态教材及教改课改项目的总体规划,不断提炼优化教学成果质量。

会上,教务处处长金凌虹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假期教学工作安排、教学成果奖申报打磨三项工作。教务处负责人就期末相关教学运行、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作了说明部署。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