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燃课堂革命之火:第三批校级示范特色课改项目新鲜出炉
发布者:陈楠 发布日期:2019-03-08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建设

 

36日下午,校级示范特色课程改革项目认定会在椒江校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李钧敏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邱战洪主持会议。

1D919

会上,参评的24位项目负责人就各自的课题展开了精彩纷呈的汇报。人文学院徐立新老师的“微信平台视野下历史课程教学改革研究”应用微信公众号、雨课堂、超星学习通进行历史课程的专题研讨、微课教学以及课程管理,让学生将学习变成习惯;外语学院李彬彬老师的“英语专业语音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探索”针对《英语语音》这门大一必修技能课展开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考核形式全方位的优化和升级,学生获得极大受益;电信学院王超老师的“《力学》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则通过优化教学内容、多元化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等行动让大一学生更加扎实而有兴趣地掌握原本艰涩难懂的必修基础课《力学》;生命学院齐鑫老师的“基于创新能力培养的动物生物学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采用以学生为核心的PBL教学方式,同时充分利用现代化教育技术改革教学手段,引导培养了学生主动、自主学习的能力。

14AFD

现场由校教学委员会和优秀教师代表组成评审组根据评价观测点进行了认真的评审打分。最后,本次认定会共产生4项校级示范课程改革项目、11项校级特色课程改革项目。截止目前,学校共认定了三批51项校级示范或特色课程改革项目。

教务处处长邱战洪表示,本次认定会的大多课改项目都是专业核心课程,是教学中“难啃的硬骨头”,但老师们仍迎难而上,开展了新颖多样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并历时多年不断升级,这种不断前进的精神令人敬佩。

李钧敏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对本次项目的整体质量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各项课改项目选题上紧扣我校建设应用型大学、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内容上全面兼顾了课程教学内容、方法方式、考核评价等方面;方法上多种多样,超过半数的项目在“互联网+”的改革趋势上更进一步。她强调一定要重视这些课改成果的总结、推广和提升,二级学院方面应发挥更大的教学自主性,进一步深化和升级课改水平,在推广好课新课的同时也要鼓励教师将其转化为理论研究成果;教务处应做好成果的整理和宣传,组织青年教师开展观摩学习,以此推进课程群和教学团队建设;学校层面要从政策和制度上对课改提供多方面支持,对接国省级金课建设。

学校从2014年开始大力推广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激起了全员的课堂改革热情,从每年项目参评质量来看,课堂教学质量逐年提升,为助推我校课堂革命,培育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建设应用型大学内涵提供肥沃的土壤。

CE67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