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挑战:省第十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我校喜获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建设

 

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的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近日落下帷幕。我校28名学生参赛24人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1项、优胜奖6项;获奖总数居全省第四,再获该项赛事佳绩

该赛事是由省教育厅、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A类竞赛之一,竞赛由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组成。决赛包括即席演讲、模拟上课(板书)、现场答辩三部分,是对师范生教学技能的综合评比。比赛过程中,我校学子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教学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人文学院彭一晨(语文组)、人文学院陈睿知(综合一组),电信学院薇婷(数学组)分获相应组别一等奖。

今年的省赛决赛采用线上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形式新颖,对各参赛学校都带来一定的挑战。接到省赛线上决赛方案,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学校严格按照承办省赛的标准和要求组织实施。在短短的两周内,从竞赛组织安排、场地摄像布置、网络技术支持到竞赛各环节的准备及各环节间的衔接等细节问题,教务处、信息中心和各学院的老师们全力以赴,反复研磨、多次模拟、悉心指导,最终确保了决赛的顺利进行,为选手们的精彩展示提供了保障。

学校坚持“做精师范”,一直以来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与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和提升。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