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建设

12月16日下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培训会在椒江校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李银丹主持。

培训会上,李银丹针对高等教育改革新形势下本科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作了政策背景解读,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概念、指导思想、修订标准和内容及规范要求,重点结合专业认证理念对毕业要求支撑培养目标矩阵、课程体系支撑毕业要求及其分解指标点的任务矩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强调了专业开展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价和合理性评价工作时必须注意的要点。与会人员就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面对新一轮高等教育变革,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和“四新”建设等相关文件精神,教务处近阶段安排系列线上线下培训,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到课程体系,从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到教学管理人员,逐项逐层抓好人才培养方案这一纲领性文件的落地和规范,切实保障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