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通识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建设

3月23日上午,学校在椒江校区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通识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主持会议。

会上,思想政治、交叉学科、综合素养、创新创业、体育、美育、劳育等七个通识教育分中心负责人围绕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通识教育各模块课程体系、课程开设情况、通识教育制度建设、团队组建、通识教育服务平台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研讨。

李钧敏指出,通识教育改革旨在全面提升学生个人素养,要给予台院学生明显“烙印”,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各分中心负责人要做好顶层设计与规划,建设精品通识课程,严把课程准入机制。二要加快进度。各模块工作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下半年通识教育改革工作全面落地。三要协同合作。各职能部门、学院以及课程团队加强协作和沟通,积极搭建跨学科、跨单位、跨校合作,建设优质的教学团队。教务处做好政策和经费等保障工作。四要凸显特色。通识教育课程建设要彰显“和美精进”理念,关联大陈岛垦荒精神、和合文化等地方文化,建设一批具有校本特色的通识课程,形成“台院”品牌。

各分中心负责人、学工部、教务处、团委、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中心模块课程团队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文:翁凡亚/图:肖羽翊/审核:李银丹/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