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知识产权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分类:实践教学

519日上午,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椒江校区召开,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花文杰一行应邀参加,副校长李钧敏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做了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学院在人才培养、社会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建设情况、经费用使用情况以及下一阶段拟开展的工作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优化知识产权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拓展专利实务培训、建设高校知识产权运行平台以及加强交流沟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花文杰代表产业学院合作方发言。他表示,知识产权学院自成立以来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他建议后续在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发动、提升工作层次以及优化课程设置等方面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学院建设。
  李钧敏代表学校对花文杰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对我校知识产权学院前期已完成的各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学院的建设,后续也将持续加大对知识产权学院建设的支持力度。针对下一阶段知识产权学院的工作,李钧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企业和市场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继续优化和完善知识产权学院的建设方案,把应用型人才培养各环节任务分解落实到位,加快应用型课程与教材的建设,积极改革课程考核方式,探索建立“以证代考”的课程考核制度;要加大知识产权学院师资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学院的办学实力,要充分利用台州市知识产权相关领域的高端人才及经济师资源,做好校外兼职教师的聘任。二要基于产业学院平台,扩大知识产权学院招生专业与规模,教务处要协助建立产业学院跨专业招生的机制体制,不仅要通过开设知识产权选修课和系列讲座在全校范围普及知识产权知识,而且要面向机械类、自动化类和外语类等专业探索开设“1+X”微专业,吸纳更多学生学习知识产权知识。三要与政府合作单位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加强沟通交流,吸取多方意见与建议,及时解决知识产权学院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难题;要加快实习基地建设,充分利用合作单位的知识产权运营平台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实训平台,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与就业竞争能力,争取提高学生毕业留台率。

教务处、商学院和知识产权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