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钧敏率队赴实习基地巡视实习工作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分类:实践教学

12月7-8日,副校长李钧敏率队到永高股份、方远集团和朵纳卫浴等实习基地进行实习巡视。
   李钧敏副校长在看望工业工程、土木工程和产品设计专业的实习生后,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李钧敏副校长首先代表台州学院对永高股份、方远集团和朵纳卫浴等企业长期以来对我校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实习单位领导在实习生办公、食宿等方面的妥善安排和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表示赞许。永高股份副总经理张贤康、方远集团总工程师卢玉华以及朵纳卫浴董事长沈荣炎感谢台州学院对实习基地的信任,他们肯定了我校同学在实习单位的表现,认为实习生总体素质优秀,态度认真,勤奋刻苦。
   李钧敏指出,台州学院近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人才队伍、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快较好地发展,自学校申硕成功后,
市委市政府出台“20条意见”支持学校升格。学校依托产业学院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强化校企协同育人,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她希望与实习基地企业在以下四个方面继续深入合作。一是共定共施人才培养方案,对接企业需求优化课程体系,把企业元素融入应用型人才培养各环节,强化课程的产业属性,共建应用型课程与教材,积极改革课程考核方式。二是建立与合作单位人员互聘制度和青年教师定期轮岗培训制度,共育共建“双师型”队伍。三是积极探索“1+X”微专业,拓宽产业学院专业领域,推动应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四是依托产业学院组织学生进入合作企业开展专业见习、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环节,缩短学生就业磨合期。

   最后,李钧敏希望实习生能珍惜和把握在企业的学习机会,要强化职业意识和竞争意识,通过实习,提高个人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更快、更有效地丰富和完善自己的综合素质,提升自己的竞争实力。

教务处、校督导、航空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领导与实习带队教师参加了本次实习巡视和座谈。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