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举办青年助讲教师开班暨结业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分类:教师教学发展

3月1日下午,椒江校区1号教学楼新建成的直播教室宽敞明亮,三十余位新老助讲教师汇聚于此参加教发中心举办的2022年秋季青年教师助讲培训结业暨2023年春季青年助讲教师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出席活动并讲话,教务处处长金凌虹主持,人事处副处长徐璐洁参加活动。

李钧敏对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表示欢迎,对秋季助讲培训结业的青年教师表示祝贺,并为他们颁发助讲结业证书。金凌虹向老师们介绍了青年助讲教师制度的具体要求。

外国语学院马娜、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沈阳、高等研究院于书玲、商学院王攀作为优秀助讲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她们与大家分享了助讲培训期间的收获和感想,并对新入职的助讲教师提出了一些学习建议。新老助讲教师就助讲培养内容、考核要求等问题开展了轻松愉快的讨论交流,并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美好展望。

李钧敏对青年助讲教师的精神风貌和整体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建立清晰的职业定位。学校的教师具体可分为教学为主型、教学科研并重型、科研为主型、社会服务型四类,青年教师在职涯之初就应该多做尝试、找准定位,在学校“升大、申博、创一流”的发展战略指引下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并积极发展;二是要秉持教书育人情怀。教师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榜样。要爱岗敬业,遵守规章制度,认真学习教学事故管理办法,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三是要坚持创新理念。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参与教发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加入基层学术组织开展教学与科研活动,适应教育发展对教师的要求,用新理念、新方法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文:陈楠/图:陈楠/审核:金凌虹/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