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程教育实践教学专题指导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12-26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动态

1224日下午,教育部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张珩教授应学校教务处邀请,作题为《制药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中工程能力培养的研究——以武汉工程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实习教学为例》专题讲座。各工科学院专业负责人、实践教学骨干教师参加。

    讲座中,张珩教授以制药工程专业实习教学为例,深入分析了工程教育实践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其重要性,详细讲述了如何构建以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践教学体系。同时,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以解决简单复杂工程问题为例,用亲身实践的教学案例,生动剖析了实现这一培养目标的方案设计、教学方法、实施路径及制度保障。张教授讲述的每一个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实践”的教学环节,都是一个生动的德育案例,深深打动每一位与会教师的师心,现场讨论与交流热烈弥久。

    张珩,武汉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含临床药学、制药工程等专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制药工程专业教学协作组副组长,教育部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中国药学会第六届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