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课建设系列研讨会第二期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动态

为加快推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创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428日在椒江校区开展“金课”建设系列研讨会第二期活动,邀请生命学院江锦花老师、外语学院毛静林老师、医化学院黄凌老师三位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做客“心湖在线”分享金课建设的思考、经验和做法,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方式进行,我校150多位老师进入钉钉直播间同步参与了讨论交流。教务处副处长范剑主持。

黄凌老师以《分析化学》课程为例,重点分享了自己以“两性一度”为引领原则的教学设计以及申报书撰写方面的心得体会。她立体化的教材选取、开发的31个高清微课视频赢得了线上线下老师的一致赞赏。毛静林老师的《商务英语翻译》同样展现了精彩的教学设计和可喜的教学效果,同时她向老师们强调了说课环节对于金课申报的重要性。江锦花老师则分享了自己如何不断提升教学能力的秘诀:一是专业知识的储备,想要上好课就必须阅读大量专业书籍,观看大量专业课教学;二是教学技巧的储备,不断吸收微课等优秀课程资源中的精华部分。

范剑副处长认为疫情期间课堂教学的“双降”及防控要求,正是推广线上线下混合金课的大好时机。他分享了自己对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思考对策和实践经验,并提出了几点建议:1.大胆尝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2.灵活选用合适的课堂组织形式;3.以学生为中心,发掘学生潜力;4.产出目标导向,做细教学设计;5.突破条条框框,做出课程特色;6.线上线下融合,内容延伸提高。

金课建设系列研讨会旨在推动互联网+教育深度融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与质量,促使我校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式。教发中心将继续举办相关活动,欢迎我校新老教师线上线下共同参与。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