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务求实效---教发中心举办课程教学改革项目建设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动态

在我校2020年课程教学改革类项目建设启动之际,为提升项目建设水平,引导项目高质量结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217日举办了2020年校级课改项目建设交流研讨会,线上线下百余位教师参会,教务处副处长范剑主持。

范剑首先介绍了2020年课程教学改革类项目的申报基本情况,本次课改课题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基于OBE理念的专业认证课程、应用型课程、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建设等六类,共申报了172项,全校有超过500位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改革。接着,范剑提出了本次课改项目建设的总体原则:要务实,要解决教学问题,要产出学生学习成果,要创新结题方式。然后他针对每一类课改建设项目详细解读了申报通知中规定的建设要求,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鲜明地指出了在课程改革建设过程中应该反对的若干不良倾向。他表示教务处将创新课改项目的中期管理和结题验收方式,以不增加教师负担、不干扰正常教学秩序为根本原则,向同学问收获,去网站、进课堂看课改过程建设,到现场看学生产出成果。在交流会的最后,范剑一一回答了线上和线下老师们关心的相关问题。

课程教学改革是学校教学改革的基础,需要教师广泛、持续地投入和积极参与。教发中心将定期组织课改沙龙和教学设计相关培训活动,积极营造课改氛围,引导课改建出实效,指导广大教师在提升教学效果的同时收获教学成果,共同为提高学校教学质量不懈努力。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