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管教学工作院长会议回顾2015展望2016
发布者:综合管理科 发布日期:2016-01-07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1月5日下午,分管教学工作院长会议在临海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光亭主持会议,校教务处、学工部和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陈光亭副校长简要回顾了2015年的教学工作,并对2016年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2015年全校教学工作在各部门、二级学院的努力下,目标更加明确,走应用型建设道路已成共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进一步稳固;运行更加有序,各项常规工作平稳运行,师范生教师资格考试、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等新增工作较好开展;制度更加顺畅,教学经费管理文件顺利出台,管理规则更加明确;改革更加有力,面上的大规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点上的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有力开展,课堂教学创新工作逐步推进;亮点更加突出,学生科技竞赛成绩明显提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更加有力。

陈光亭副校长指出,2016年教学工作要朝着既定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加大改革力度,突出亮点,提升短板。要坚定应用型建设目标,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抓好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力度,利用“课堂教学创新活动月”等方式,营造更好的创新氛围,带动更多的教师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创新活动,进一步推广新型教学模式。要从不同层面积极谋划教学成果的培育和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加强全校性成果的整合、提炼。要提前研究审核评估工作,明确工作思路,积极做好常规准备工作。

校教务处处长王小岗在会上简要总结了教务处2015年工作,并就2016年工作重点征求意见;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期末考试及考风考纪、师范生教师资格考试、学生转专业、省内外交流生、教室建设与使用、教学杰出奖和优秀奖评选、课堂教学创新、教学成果奖评选、课程标准制订、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学生科技竞赛、实习及经费管理、学生创新学分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与会代表还就教学效果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