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建立校长主持召开分管教学院长会议
发布者:综合管理科 发布日期:2015-06-17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6月16日下午,全校分管教学工作院长会议在临海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龚建立主持会议,校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

龚建立校长指出,学校面临转型发展的新形势,社会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关注度不断加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对高校的监管高涨不断加强,高校教学巡回诊断检查、校长教学述职、学生学业指导和管理、师范生培养质量专项督查、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新任务不断增多。学校在自身规模快速发展的同时,面临多校区办学、生师比过高、财务紧张等多种困难,教学管理工作任务繁重,广大教学管理人员在新形势和新的工作要求下要经常思考工作新举措。

龚校长对全校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落实责任主体,加强二级学院实体化建设,各二级学院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二要兼顾规范和创新,在规范基础上力求创新,在创新的过程中重视规范;二级学院要发挥能动性,在教学创新过程中保证教学秩序稳定。三要更多关心学生群体,从学生成长的角度开展工作,从关心学生角度加强教育。龚校长同时对全校教学管理人员辛勤有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强调了教务工作的基础性和重要性,要求要求各学院部门重视教务工作。

会上,校教务处负责人就期末考试、学生转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教学大纲和课程标准修订、课堂教学创新、新专业申报、尔雅通识选修课管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实习经费管理、师范生培养质量督查等教学管理工作作了布置和说明。与会代表还就教学管理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