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亭副校长主持召开分管教学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者:综合管理科 发布日期:2014-06-11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图1

 

6月10日下午,分管教学院长工作会议在临海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陈光亭副校长主持会议,校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等参加。

陈光亭副校长在会上强调,各学院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学校新近下发的《关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等教学管理文件,近阶段尤其要加强《学生考试违规认定处理办法》、《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等文件的学习宣传。宣传工作要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减少考试违规行为的发生,保证学生的知情权、选择权,确保转专业工作的公平、合理及可操作性。要加强工作协调,确保期末考试平稳、有序进行。毕业生工作要注重执行到位,多关心毕业生,保障毕业生的正当权利。

陈光亭还重点就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重点在于落实学校地方性、应用性办学定位,注重与地方产业结合和服务地方工作。各专业要明晰人才培养方向,通过深入调研明确所培养学生的去向及面向的行业,明确应让学生具备的知识、能力、素质。培养方案应安排合理的专业教育类课程,引导新生设计自身大学期间的学习规划;公共基础课安排要结合专业特点,注重“适用为度”;专业课要根据培养的能力目标设置,注重“合理设置、宽厚适中、保证核心”。同时要设置专业选修模块,注重多元化培养。要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重视实践教学的有效性,重应用、重创新,与培养目标相对接。要根据学校实际推进通识课程的开设,对学生选课给予指导和建议,并注意保护学生的课程选择权。要关注第四学年的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工作,既保证培养质量,又保障学生就业和教学管理工作的灵活性。

陈光亭还就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积极考虑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的改革,多方调研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工作,要有好的设计,更要有好的落实。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小岗就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工作作了阐述,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要适应学校和学生的发展需要,各学院要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制订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会议还就毕业生工作、期末考试工作、转专业工作、毕业设计(论文)和开放实验相关工作等进行了具体部署,同时就2015版人才培养计划修订、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工作等进行了重点讨论。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