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本科院校新教务处长培训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综合管理科 发布日期:2014-07-12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7月9日至10日,浙江省本科院校新教务处长培训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我校副校长陈光亭出席,省高教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楼程富主持。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浙江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计伟荣、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雷群芳等教学管理专家作辅导报告;省内各本科院校新任教务处处长、副处长参加会议。

陈光亭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莅临我校交流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台州和学校的发展情况。

王国银副处长发表题为《内涵发展时期,如何提高高校教学治理能力》的讲话,分析了当前高校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给出了相关的改革建议。他希望各院校教务处长坚持“主体、要素、质量”三个维度,树立“以学生为中心及专家、团队、卓越”四种意识,推进“科学、民主、精细化、信息化、协同”五种管理,提升全面驾驭教学管理工作的能力,提高教学管理的质量。

陆国栋、施建祥、计伟荣、雷群芳等在会上分别作题为《面向教与学的学术研究》、《关于教学管理工作的几点体会》、《从MOOC到SPOC》、《日本高校实验室考察汇报》的报告,就高校教学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作专题辅导。

与会代表就教学创新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深入交流教务教学管理经验。

本次会议由省高教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台州学院协办。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各本科院校新任教务处领导更快熟悉相关工作,增进高校间的交流,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