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常态下首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98日下午,副校长李钧敏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常态下首次教学工作例会;学工部、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副校长李钧敏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上学期的线上教学工作,并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教学工作。做好学生上课和实验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如发现发热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少部分确因疫情原因不能正常参加课堂教学学生的线上学业指导工作;鼓励线上教学条件成熟、效果良好的课程,实行线上教学或混合式教学;关心关爱留学生、第二学位的学生,做好插班或单独开班后的心理疏导工作。

二要建立避免工作失误的教学管理机制。教学线要树立教学工作无小事的理念,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建立工作AB角和重点工作复核机制,确保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三要全力冲刺狠抓标志性教学成果。各二级学院要加大对16个校一流专业培育力度,将师资和经费向一流专业倾斜,教务处要加强对校一流专业的督察工作;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引导教师参与一流课程建设,做好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和社会实践五类金课的培育。

四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做好教学试点工作。对接“六卓越一拔尖”2.0,做好8个产业学院试点班、4个卓越教师试点班、3个拔尖人才培养试点班的内涵建设及推广工作。

会上,教务处处长金凌虹从成果导向、提前谋划出亮点和问题导向、日常教学稳中有进两个方面,强调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教务处负责人就教学运行、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教师培训及其他教学工作作了说明部署。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