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班激励政策研讨会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10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班激励政策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出席本次会议,副校长李钧敏主持。教务处、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

交流中,与会人员分别就所在单位目前已开设的8个面向卓越工程师教育的产业学院班、3个创新拔尖班,及4个正在论证中卓越教师班的开设情况和管理经验作了工作交流,并就相关学生学业激励政策展开了讨论。

李钧敏在会上指出学校对接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结合“四新”建设精神,实施“三台班”系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她强调,这一系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仅限于教学层面,需是由学校各线各部门协同推进的综合改革。相关部门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引导管理,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让学生建立加入试点班的荣誉意识;教务部门要强化宣传沟通,将我校“二卓越一拔尖”三台班试点有关改革政策及要点,多形式多途径地呈现与推广,使之深入人心,形成台院品牌。

金先龙作总结发言。一是希望全校上下要支持改革,相关部门要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明晰改革的方向;二是要保障公平,做到改革实施按规程办事,同时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得失观;三是要统筹兼顾,改革试点涉及多层面工作需学校上下共谋划共推进;四是要加强宣传沟通,各部门之间、师生之间需多探讨多宣传。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