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例会:牢抓常规谋建设 力推改革促成果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3-10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3月9日下午,我校在椒江校区行政楼四楼召开本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李钧敏主持,教务处、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出席。

李钧敏指出,今年对教学工作而言是新起点,有更多的新难题需要去破解。教学线上下需协力找差距、找问题、找短板,新一年力争新突破。对于本学期的工作,李钧敏强调:一是要做好教学常规工作,维持正常教学秩序。教学线要强化底线思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理念。教学管理无小事,要打造一支有温度的教学线队伍。教务处要适时做好教辅人员培训的工作,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及激励政策,强化学习,提升队伍素质。二是要积极谋划学院的教学建设工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专业建设进入实质性推进环节的关键年,二级学院需强化谋划部署工作。根据专业建设规划有准备的迎接各个教学挑战。三是要扎实推进二级学院教学改革工作。重点抓牢实践教学改革以及课程思政、通识教育、创新创业等教育教学改革,以切实举措推进创新改革。四是要积极培育教学标志性成果。二级学院要加强对学院遴选成果的培育。在本轮教学成果奖评选后,后续教学成果的培育要从现下的教学改革中转化,二级学院要注重总结、强化顶层设计。

会上,参会人员就2021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涉及到教学的内容以及教务处2021年十大重点工作展开讨论学习。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教学运行、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作了说明部署。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