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328日下午,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在椒江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出席;教务处处长金凌虹主持,学生处、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分管教学院长参加。

会上,副校长李钧敏就近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做好教学常规。严格落实新教师助讲制度,精细化管理助讲培训,不断提升新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从关心关爱学生的角度,关注学生学业状况,强化学业预警,确保学生如期毕业;严格落实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制度,确保教授每学年授课学时不低于48学时;强化质量监控,加强教学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完善质量管理闭环。二是认真做好教学改革。各二级学院要加强顶层谋划,选定专业能力强、负有责任心的高职称人才担任专业负责人,加强一流专业建设;要通过拓展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拓宽对接产业链的专业群,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工作;以专业绩效考核为契机,积极查找弥足学院在课程、教材、学科竞赛、教学成果奖等高水平教学成果的不足;要以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为契机,积极梳理每门课程的思政元素,争取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校;要做好卓越教师班、拔尖人才班等人才培养试点班经验总结与推广,扩大品牌效应,让更多的学生享受改革试点福利;充分利用“互联网+”等现代化教学手段,做深做实通识教育改革和微专业建设。三是认真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建立院长、书记双组长制的评建工作领导小组,把立德树人贯穿学校评建改工作“全链条”;要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让每一位师生充分认识到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新特点、新变化;要对照指标体系,充分发挥学校统筹协调和学院的主体作用,认真开展自查、自评与自建工作,全面梳理教学工作中不足,并逐项整改落实;要充分挖掘本科教育教学中的特色亮点,推动形成“一院一品”、“一专业一特色”。

教务处处长金凌虹简要解读了《台州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对照任务分解方表制定学院评建工作方案,落实本科教育教学评建改工作。例会还部署交流了教学任务落实、转专业、专业认证、专业绩效考核、课程思政建设、师范教育、产教融合、毕业论文、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等教学工作;学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创业学院通报了学生军训、留学生毕业审核、“互联网+”教学大赛金种子项目打磨等工作。




文:路丹丹/图:肖羽翊/审核:金凌虹/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