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学委员会会议专题审议专业内涵建设和产教融合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5月8日下午,校教学委员会会议在椒江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乐传永、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小明出席,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主持。



会议进行了2022年度专业建设绩效考核表彰,乐传永、金先龙和赵小明为制药工程、临床医学、旅游管理、数学与应用数学、土木工程、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体育教育、护理学、英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科学教育、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思想政治教育等14个考核优秀专业颁发了绩效考核优秀证书。



乐传永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意义,并对今后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坚持“以本为本”。本次教学委员会会议是干部调整后的首次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要充分认识本科教育的重要性,要通过抓生源质量、抓专业建设、抓产教融合、抓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二是要高度重视标志性教学成果培育工作。目前,学校正在深入实施“升大、申博、创一流”新“三步走”发展战略,高水平教学成果奖的突破是实现新“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必要组成部分。各二级学院要结合专业学科特色,积极谋划高等教育类和基础教育类教学成果,强化成果凝练,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利用两年的时间实现下一轮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突破。三是要高度重视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是学校今年的“一号工程”,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工作组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围绕评估指标,聚焦每一个审核重点,逐项审查,开展自评,在抓条件改善、抓教学规范、抓改革创新、抓提炼展示上发力。


李钧敏强调,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做深做实产教融合,切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会议期间,校教学委员会评审了2023年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校级重点建设产业学院;审议了9个专业(方向)撤销事宜和《台州学院本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实施方案》《台州学院关于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的规定》等文件。

校教学委员会成员、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产业学院项目申报人参加。

 

 

 

 

 

文:路丹丹/图:金柔雅/审核:金凌虹/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