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全国第二届外事外交翻译大赛实现新突破!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建设

121日,全国第二届外事外交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在河南郑州举行。本次赛事以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协会对外话语体系研究会、中国翻译研究院为指导单位,由《中国翻译》杂志社、河南省翻译协会、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商务印书馆《英语世界》杂志社等单位主办。

大赛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动中国外事外交翻译事业的发展,选拔并培养高端外事翻译人才,发挥翻译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融通中外话语体系中的沟通桥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升中国对外形象和国际影响力。

我校外国语学院杨晓斌教师荣获本届外事外交翻译大赛三等奖。其中,一等奖空缺,二等奖4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26人。本届翻译大赛只设汉译英笔译竞赛,参赛者国籍、年龄、性别、学历不限、要求参赛译文须独立完成、不接受合作译稿。大赛共有1861人参赛,覆盖全国百余所高校。参赛作品经过三轮匿名评审,最终形成获奖名单。此次获奖,是我校在教师专业技能竞赛工作上实现的又一大突破,为翻译大赛成果增添“国字”奖牌,更是为后续专业建设等工作添砖加瓦。

此外,杨晓斌老师还获得2019年度第三届世界中医翻译大赛汉译英优秀奖、首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英译汉优秀奖以及第三届许渊冲翻译大赛汉译英优秀奖等多项全国翻译大赛奖。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