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师范专业认证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建设

10月28日上午,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两个专业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动员大会在临海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长陈光亭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信、教育、外语及马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两个认证专业的专任教师,公共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李钧敏主持动员大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金凌虹介绍了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概况,强调了认证工作的重要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苏歧芳、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林辉杰分别就师范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和标准,专业概况和发展,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迎评期间应知应会和注意事项做了介绍。

陈光亭校长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师范教育是学校的办学之源,师范专业建设工作是学校专业建设的“立命之本”,关系到未来台州市基础教育师资层次水平和质量问题,也直接关系到学校的社会满意度和影响力。二要树立大局意识,明确责任。学校制定了教师教育振兴计划,分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汉语言文学专业顺利通过师范类二级专业认证,为此次认证工作带来了经验和信心。今年的认证工作对我们后续的专业认证工作有重要的影响,这不仅仅是两个专业的认证,也是我校整体教师教育水平的认证。三要严格吃透指标,精准落实。我们要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重要契机,每一位师生和干部职工都要清楚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吃透标准,清楚地认识和找准自身在相关环节中的任务责任。后续参加师范认证的专业,要吸取前面专业认证的经验,提前准备充分,不能临阵磨枪、赶急救场,要保证充足的时间,反复论证、完善,确保师范类专业认证水平和质量,维护学校教师教育品牌声誉。四要全员充分参与,主动担当。专业认证工作是学校的一项系统工程、综合工程,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观念,齐心合力、分工合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充分周到的准备迎接专家组的到来。学校必须紧跟教育发展大势,坚持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为引擎,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开启教师教育发展的新征程!

李钧敏副校长作会议总结,并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陈光亭校长的动员讲话。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高度认识专业认证工作对我校发展的重要性,在迎评工作中,要做到积极沟通,分工不分家;二是具体责任要落实,全校师生、各行政工作人员都要以饱满状态迎接专家进校检查,同时做好备课,访谈等准备工作;三是督查工作要跟进,各学院各部门要落实好协调会相关方案的各项工作。最后,预祝2020年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圆满成功!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