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通识教育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09-15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建设

近期,学校相继召开通识教育改革数字化服务平台论证会和通识教育分中心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主持

8月31日下午的通识教育数字化服务平台论证会上,超星技术人员围绕通识教育平台技术层面从管理端、教师端、学生端展示并介绍了平台各模块设计和开放情况。相关职能部门重点研讨了通识教育各模块等如何在服务平台上体现并合理使用。师生代表则就平台师生端管理和服务体验作了意见交流。

9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了通识教育分中心工作研讨会。会上,思想政治、交叉学科、综合素养、创新创业、体育、美育、劳育等七个通识教育分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就制度建设、课程设置、团队组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钧敏充分肯定了各分中心近期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分中心要以课程为依托,切实承担职责,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将通识教育改革落实到位;二要明确职责。教务处要做好整体协调,定期开展指导、检查分中心工作落实情况;各分中心要加强各模块通识教育改革的整体谋划,做好课程策划、资源整合等工作;三要加大谋划。各分中心要积极组建教学团队,以专项形式开展通识课程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保障、和通识课程平台数据对接;四要加快进程。各分中心要积极尽快将通识教育改革的理念、举措落地,争取在2023年正式实施新一轮通识教育;五要确保质量。加强课程质量把关,充分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建设一批具有校本特色的精品课程。

学工部、教务处、团委、图书馆、创业学院、师生代表、超星集团技术人员参加数字化服务平台论证会。各分中心负责人,教务处、学工部、团委、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工作研讨会




文:翁凡亚/图:肖羽翊/审核:金凌虹/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