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批“1+X”微专业论证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建设

10月24日上午,学校第二批“1+X”微专业论证会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主持会议,党校办、学工部、教务处、创业学院、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第一批微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第二批微专业共有两个专业,分别是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和小微金融。两个微专业申报负责人就开设依据、培养目标、改革思路、具体措施、管理办法和保障支持等方面阐述了微专业开设的前期准备工作。与会人员就微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李钧敏作总结讲话并对微专业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各专业要以学生就业为导向,充分认识到微专业开设在交叉复合的“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各部门和学院要从全校大局出发,体现奉献精神,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在课程、师资、管理上协同合作、齐力推进微专业的招生与建设。三是各微专业要加大课程教学改革力度,内培外引建设跨学科的高水平教学团队,加大线上慕课、虚拟仿真等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建设,合理解决课程学习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冲突;同时推广优质课程纳入全校通识教育,扩大受益学生范围。四是各学院要积极谋划下一批微专业,充分利用自身学科资源,打造一批“小而灵活”的专业,如教育类专业可以面向非师范学生推出教师岗位为目标的微专业,促进学生就业,活跃校园学习气氛,培养创新性复合型人才。

据悉,本学期学校第一批四个微专业视听文化创意设计、智能机床、国际机械项目管理、跨境电子商务微专业正式开班教学,已推出跨境电商支付与结算、制造业英语、设计思维与方法、现代机床原理与结构等6门微专业课程,共计修读人数119人。第二批微专业将于年底开始招生,欢迎各位师生积极关注。


文:季雅静/图:陈楠/审核:李银丹/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