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18个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建设项目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建设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 2022 年省级课程 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立项名单的通知》(浙教函〔202251 ),我校18个课程思政教学建设项目获得立项,其中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10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立项6项、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立项1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截止目前,我校两批共计立项课程思政教学建设项目28项。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切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制定了《台州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推行“一中心六专项”课程思政建设计划,建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以金课建设为抓手,通过拓展校本特色的思政教育内涵、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培育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以及开展课程思政系列培训项目等多元化路径,在课程建设、教材编写,教学团队、教学名师、教改研究项目等方面都取得一系列的成果,在教师队伍中形成了一批课程思政教学的中坚力量。为加强优秀课程的示范推广,教务处启动了首批“课程思政名师”评选活动,共推选了10位教学名师,充分展现我校教师出色风采,展示近年来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教学成果。

根据工作方案,学校计划 2021-2025 年,评选校级300 个左右课程思政优秀案例,100 门左右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组织编写 2 套以上具有地方特色的课程思政教材,15 个左右优秀课程思政基层教学组织或团队,50 位左右课程思政教学名师,100 个左右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渐进形成“案例-课程-教材-团队-名师-教研”系列成果,协同打造课程思政建设示范校。

文:翁凡亚/图:翁凡亚/审核:李银丹/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