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再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建设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一流本科国际化课程及首批省级劳动教育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认定结果》(浙教办函〔2022〕352 号,我校共有67门课程获得省级一流课程认定认定率为98.5%。其中线上一流本科课程19门,线下一流本科课程10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25门,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8门,一流本科国际化课程2门,劳动教育一流本科课程3门。

一流课程建设是学校实施高水平本科教育、一流专业建设的基础。近年来,学校全力推进“双万计划”,制定了一流课程建设方案和指标体系,加快课程教学改革创新,推动“互联网+教育”深度融合。为了2022年国省一流课程取得更好成果,学校从去年10月开始部署校院两级课程建设和遴选推优工作,在学院打磨建设基础上,邀请国内一流课程建设专家对课程进行优化指导。教务处开设金课云工坊,从预备、提高、冲刺等阶段分层分类进行多轮针对性打磨完善。参加培训的课程负责人一致反馈在工坊训练营中课程建设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截至目前,我校共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28门。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切实发挥高质量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多途径、多渠道分享国、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改革成果,科学谋划、持续加强一流课程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本科课程教学水平,从而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文:翁凡亚/图:翁凡亚/审核:李银丹/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