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考试院冯成火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审核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次数: 分类:教学建设



329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冯成火一行来我校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座谈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主持省教育考试院评估、学生处、教务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督导代表、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

李钧敏代表学校对省教育考试院领导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台州学院基本发展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迅速尤其是专业认证工作取得较大突破。目前,学校正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切实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更好推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升格大学目标的实现。

冯成火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台州学院学生学风非常好,教师们拥有高度责任和丰盈情怀,师生都具有不断自我创新探索的精神。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都属于教育评估,但各自有侧重。前者讲究专业性、师范性,要参照认证标准进行;后者是强调学校层面整体办学水平和资源统筹,考查依据重在自我设计、自我定位。他建议省校各层面同心同力,聚焦重点问题优化下阶段的工作思路:一是分类建立专业交流联盟,便于更好地开展同类专业间的学习研讨;二是探索实践指导教师的双向激励机制,如在业绩考核、成果转化方面等;三是充分考虑不同学段培养面向的专业的多样性需求,如就业、升学等;四是要加大评估和认证培训力度,对教师、学生、专家进行分类培训。

座谈会上,教务处处长金凌虹就审核评估推进情况和师范专业认证情况两方面做了汇报。学生处、教务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教师、督导及学生代表围绕审核评估推进情况、师范认证理念、培养目标实现路径存在问题等谈了认识和体会。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主任张应敏一行人员对我校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了反馈交流。




文:詹君芳/图:陈楠、肖羽翊/审核:金凌虹/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