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小微金融学院建设方案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分类:实践教学

928日下午,台州小微金融学院建设方案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椒江校区召开。台州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银保处处长郑凌携台州银行等金融界专家应邀参加,副校长李钧敏主持会议。

论证会上,商学院详细介绍了小微金融学院的建设方案及人才培养方案,与会人员详细审阅了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并就建设方案中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保障措施等,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安排等方面做了充分地研讨与交流。

郑凌对台州学院和台州市各大银行为此次论证会所做的前期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两个方案在政策性导向上要更明确,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设置上要增加企业提升融资能力和金融企业“绿色双碳”等课程。他希望,今后双方在师资队伍的建设、校企共建课程、管理团队的组成和后勤服务保障方面深入合作。

李钧敏指出,小微金融学院要虚心吸纳论证会上各位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尤其是专家们对特色课程的建议,在课程设置上提高创新性、广泛性和灵活性。要加大实践教学改革力度,将项目化教学、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学生整个本科培养过程,加强实习、实验、实训基地建设,要做到制度详实,内容细化。对产业学院的建设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小微金融学院建设,要与台州小微金融在全国的地位相契合,要体现台州学院服务地方的信心与决心。二是高起点建设小微金融学院,借助上海财经大学高水平的师资力量及四家银行高层次的实战人才,借鉴其它高校的实验室建设经验,实现建设内容高起点。三是高标准建设小微金融学院,按照国家、省级的相关要求对标建设,要积极吸引高资历金融专业人才的参与,要在校企共建课程与教材上下功夫,建出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她希望金融办继续做好牵头工作,商学院要积极主动联系四家银行,各银行要积极参与,通力合作打造一流的小微金融学院。

校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地方合作处、国资处、团委、创业学院、商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台州银行、泰隆商业银行、民泰商业银行和省农信联社台州办事处代表等参加论证会。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