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省级重点支持产业学院推荐评审会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分类:实践教学

9月29日下午,省级重点支持产业学院推荐评审会在椒江校区召开,副校长李钧敏主持。省内部分高校专家、市经信局企业服务处代表、部分产业学院院长、副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及产业学院骨干教师参加。

评审会上,李钧敏首先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高校专家表示了衷心地感谢,简单介绍了学校产业学院的总体情况和建设成效。奇安信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和头门港产业学院作申报汇报,从基本情况、目标定位、建设基础、育人模式、保障体系、特色与优势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三位专家根据认定指标、申报书和支撑附件对两个产业学院的材料,就支撑专业、师资情况、建设背景、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点评和指导。杰克学院和浙江省建筑业台州现代产业学院作了交流汇报。

李钧敏作总结讲话,她要求各申报学院要在此次会议评审后,吸纳专家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精心打磨申报书。她强调,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产业学院建设,积极开展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各二级学院要以此次申报为契机,对照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标准,查短板,找差距,在专业群建设、双师型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重构与教学改革、产学合作成效、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深度挖掘,加快产业学院建设;各产业学完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尽快完成规章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体制,构建学生风险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强产业学院的规范化建设。她要求教务处做好指导和督查工作,适时召开产业学院建设交流汇报会,加快推进学校产业学院的良性运行。

据悉,浙江省按照“试点先行、分批建设原则,“十四五”期间将立项50个左右建设基础好、产教融合深入的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今年建设20个左右成效显著、区域产业特色鲜明、产学研用联动深入的现代产业学院。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