跻身前20!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排名再攀新高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分类:实践教学

2023年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台州学院以448个奖项在《2018-2022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前100》中位列第20名,继去年提升的基础上又进位13名;在《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前300》中位列240名,是我校自去年首次进入该TOP榜单后排名再次攀升58位,在全省普通高校中位列第15名。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榜单每年发布一次,全国共有1207所本科院校进入2022年本科榜单。

2022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务处组织各学院竞赛团队指导学生参与省级以上学科竞赛90余项,参加各级各类竞赛的学生达10000多人次,获省级及以上奖项1187项,尤其国家级奖项在稳固已有优势赛项的基础上又取得新赛项优秀成绩的突破,获国家级奖项179项,较上年增长38%,国家级一等奖奖项数达28项,较上年增长75%。系列成绩的取得彰显了学校近年来推深做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效。

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把学科竞赛作为锻炼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和有力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把创新创业培养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推动完善学生竞赛体制机制建设,为学生搭建各种实践创新平台,并依托高水平科研实验室,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创造良好环境。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修订完善创新创业竞赛管理文件,加大政策资源保障力度,鼓励师生参加高层次学科竞赛,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我校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针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开展成效做出的综合性评价,也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评价结果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排名,具有重要的社会影响力。

 

文:项懿/图:无/审核:范剑/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