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落实“三查”携手多部门保障教学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科 发布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 分类:质量监控

 

新学期开学以来,校教务处根据教学工作规律结合评建工作部署,先后开展了期初教学常规检查、教学材料专项督查、教风学风联合巡查等活动。校院两级教学管理部门和教学督导组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也全力配合工作任务落实。

期初教学常规检查重点是本学期教学任务的规范落实。要求教师依据课程标准(大纲)充分备课,认真校对教学进度计划与课表周次场地信息,要求基层教学组织加强教学研讨,明确工作安排。教学材料专项督查主要检查上学期课程考核材料质量要点的落实情况,以及回头看二级学院教学基本文件和主要环节档案存在问题的整改成效。教风学风联合巡查旨在针对课堂教学环节开展随机抽查,不仅通报师生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也表扬先进和亮点,促进教风学风建设。

“三查”工作侧重点清晰,工作关联度较高,有助于稳定教学秩序,提高课堂效率和保障教学质量。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