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扎实推进教学状态监测反馈与保障机制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科 发布日期:2017-11-01 浏览次数: 分类:质量监控


图1


图2


图3

 

本学期,教务处在教学楼安装了200多块教室课表栏,同时出台了《台州学院关于完善分类听课巡查制度的若干规定》《台州学院教学信息反馈受理工作实施办法》两个新文件,推进教学状态监测反馈与保障机制。

分类听课巡查主要结合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的岗位职责,从教学运行、教风学风、条件保障三方面分项落实。通过张贴教室课表和二维码,便于学校领导、教学督导、教师、管理人员深入教学一线,以课堂观摩或者现场查访等方式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通过网络渠道及时提交听课巡查的反馈信息。

信息反馈受理主要从听课巡查及各类教学检查和信息反馈中挖掘重要问题,旨在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和教师个人及时整改。校院两级教学管理部门以书面方式将师生反映比较集中的教学工作问题,提交有关方面认真研究和有效整改。

教务处负责对分类听课巡查和信息反馈受理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数据汇总,并及时告知有关人员。上述工作有助于不断完善“监测与评估、分析与反馈、改进与提升”的教学质量管理闭环工作机制,有利于切实推动教学工作方方面面的持续改进。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