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教学基本文件和主要档案材料专项督查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科 发布日期:2018-01-03 浏览次数: 分类:质量监控


图1


图2


图3


近日,根据评建工作统一部署,学校组织教学督导委员和分管教学院长及优秀教师近100人次,分赴14个二级学院展开专项督查。本次督查事项包括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标准(大纲)、教学进度计划、实验报告、期末试卷、毕业设计(论文)等主要教学文件和工作档案。

根据“材料分类、人员分组、流程分步”的工作安排,督查人员对照目录逐份清点和翻阅材料。重点查看档案目录是否清晰便于检索,对应的材料实物是否完备,内容和装订是否规范。同时还就相关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或质量标准问题访谈学院教学管理人员。督查组在工作中既发现和标记不足之处,也关注教学创新与工作亮点。各小组经过交流和研讨,当场明确值得肯定的优点、可以提升的方面、必须重视的问题共三个层面的督查意见。督查过程中,各学院认真参与、积极配合,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张明龙教授和教务处有关负责人也轮流巡视,保障督查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主要教学文件档案是教学评估的必备材料,也是衡量教学质量的重要判据,更是体现教学管理水平的基础性工作。这次校内督查本着“走进学院、深入一线,交互检查、取长补短,就事论事、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现场监测评估,当场分析反馈,便于各学院及时整改提升。教务处将继续按照审核评估的理念要求,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管理的闭环机制,有效推动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