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分类:质量监控


 

3月18日上午,学校督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椒江校区召开。校长陈光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校督导委员会主任李钧敏主持会议。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李钧敏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落实作了部署。会议听取了教务处2021年十大重点工作介绍、2020年学校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本学期督导工作要点的解读,督导委员围绕人才培养质量达成度评价、课程考核材料督查、教学改革与管理保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校长陈光亭在讲话中对校督导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认为2020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驶入“快车道”,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教学改革等工作都实现新的突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陈光亭指出,督导工作要有新的认识。认识数字化、智能化全面渗透教育教学,教育评价体系正在调整的新趋势。认识大批教学技能急需成长的高素质的新教师。认识社会要求高校积极推进专业认证、产教融合,建设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新商科的新任务。

陈光亭强调,督导工作要有与时俱进的标准和理念。新改革、新业态、新阶段、新起点,教学对象变化、教学场景转换、教学模式更新、教学改革推进、质量达成度评价等都值得我们深入研究和正确引导。

陈光亭要求,教学质量监控要完善闭环体系。督导队伍作为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力量,要从课堂评价扩展到人才培养全过程的监督。要对教学、管理、服务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外部督管内化为自查自省的质量文化。学校各行政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在工作中对督导报告的问题和建议要及时合理地答复,并在工作中予以落实,形成有效的反馈改进机制。问题解决的过程就是教学质量提高的过程,他希望大家多一些理解和参与,各单位共同思考并努力,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彰显度。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