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堂评”助力课堂革命,大数据推动教学改进
发布者:许锋 发布日期:2020-11-04 浏览次数: 分类:质量监控


本学期以来,一款名为“台院随堂评”的微信小程序走进了广大台院师生视野。不必下载安装、不用账号密码,一键授权绑定身份,学生只要在手机上点击、滑动,即可完成课程学习体验评价,点赞老师的教学亮点,表达学习诉求,提出建议。教师同样可以在手机端查看学生、同行、督导的意见建议,便于反思教学效果,及时调整改进。

“台院随堂评”是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顺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发展趋势,深入反思主动求变的工作举措;是教务处积极推动“互联网+”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强化过程管理的阶段性成果。这款由学校教务处与广州联奕软件公司合作定制开发的“轻应用”,遵循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的理念,依据人才培养方案落实的开课任务,旨在建立包括教、学、管三方的多角色线上评价反馈平台。平台同步教务系统、人事系统的基础信息表,通过师生教学共同体的随堂评价反馈,生成涵盖教学运行、教风学风、学习效果的监测大数据,用数据的实时统计与可视化图表展示,推动教学过程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为打造“金课”提供线上支持。

一年来,教务处主动与业内多家知名教学软件公司接洽,了解业内最新动态,坚持从校情实际和师生体验出发,对“台院随堂评”的软件功能、技术参数进行了广泛的调研论证,力求便捷好用,保障我校工作需求,突出教学特色亮点。教务处将继续全力配合智慧校园建设,努力实现教学数据的源头管理和自动更新,在教学管理信息化的实践探索中敢于集成创新,不忘初心使命,服务教学持续改进。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