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举办第三期“教学创新大赛训练营”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分类:教师教学发展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已经启动,为助力参赛教师掌握最新政策动向,积极备战参赛,11月10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椒江校区举办了第三期“教学创新大赛训练营”交流活动,五十余位教师线上线下共同参与。

会上,教务处详细解读了大赛通知文件,尤其是对于今年新增的课程思政组的参赛要求做了讲解,并就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做了交流。为鼓励和支持更多教师参与“教学创新大赛训练营”,提升教学创新能力,提高教学质量,获得更好的教学竞赛成绩,教务处表示将竭诚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从五方面扎实开展“教学创新大赛训练营”活动:一是“开展一对一辅导”,邀请校内外专家为参赛教师开展竞赛全过程的一对一辅导训练;二是“组织专题培训”,针对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每个环节和课程所属学科特点,引进各类优质的竞赛培训资源,组织竞赛系列专题培训,并开展定期实践研讨交流;三是“支持青蓝结对”,充分发挥老教师“传、带、帮、扶”的作用,使年轻教师在课程教学、课外实践育人、教学研究等方面业务水平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四是“开展教学比赛”,围绕教学创新大赛的各方面考察内容,开展各种形式和内容的教学竞赛活动,以赛促教,在全校营造教学氛围;五是“开设教学门诊”,教发中心接收教师提出的“教学问诊单”,根据所提的“教学问题和困惑”,组织专家开展形式灵活的 “会诊指导交流”,切实帮助教师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痛点难点”问题,提升教师教学的幸福指数。

据悉,教发中心将于11月19-20日举办第四期教学创新大赛训练营活动,届时将邀请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等组别课程获得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的获奖教师进行专题辅导。



文:陈楠/图:陈楠/审核:范剑/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