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人文学院,感受育人情怀--教发中心举办教学创新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分类:教师教学发展

11月9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走进人文学院,邀请人文学院西慧玲、金妮娅、娄欣星三位教学奖获奖教师与大家一起畅谈教学创新,分享教学心得、感悟。会议以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组织,人文学院副院长李跃华出席交流会,教务处副处长范剑主持。

会上,西慧玲老师从变革教学备课的思维范式、合理有效应用授课技术、理性对待教学反馈、掌握教育启迪、感化学生的方法和艺术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教学的心得体会,她勉励青年教师深耕和发展自己的优势,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西老师言语幽默风趣、妙语连珠、娓娓道来,大家被西老师的“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人格魅力深深感染。

金妮娅老师以“以我所长,助你成长”为题,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研究及改革三个方面展开分享,金老师始终保持对教学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与学生共同成长,把课程教学从课堂延伸到课外,通过指导学生学科竞赛、社团活动、社会公益活动提升学生的专业综合能力和艺术情怀,在教学中用心投入、感受幸福,并收获育人的快乐。大家被金老师无私奉献的育人情怀所深深感动和折服。

娄欣星老师以“酌古用今,人文化成”为题,向大家分享交流了“中国古代文学”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创新特色以及科研反哺教学等方面的教学实践和成果,向大家讲解了 “学、践、研、赛”四位一体课程育人模式的具体做法,指导学生开展合作学习,并带领学生重走“唐诗之路”开展实地情境教学。老师们为娄老师的创新教学举措纷纷点赞。

李跃华代表人文学院对教发中心开展“走进二级学院”的系列教研交流活动表示欢迎,他在总结中谈到人文学院优秀教师的四个方面特质:有教书育人的情怀、有深厚的专业底蕴、有灵活有效的教学技能和方法、有善于思考不断学习的进取之心。他坚信“好老师绝不是无缘无故的”。希望教发中心多多举办此类活动,让身边的榜样带动老师们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包括2022年秋季入校的青年助讲教师在内的16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奖获奖教师经验分享交流会。



文:张志刚/图:张志刚/审核:范剑/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