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1213”第二十二期:教发中心举办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分类:教师教学发展

为了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了解教学设计的内涵,做好有效教学设计,实现教师有效教学及学生主动学习,切实提高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11月23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椒江校区6109智慧教室举办教学设计专题培训,邀请智能制造学院徐锋老师做专题报告。教务处副处长范剑主持,全体新进助讲教师现场参与并互动交流

徐锋首先从一流课程建设、教师教学竞赛等方面说明了教学设计的重要性。他谈到“教学设计是一个解决问题的过程”,并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策略、教学方式与方法、教学反思与评价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他以自己的《材料力学》课程教学为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怎样进行教学设计。他强调,教学目标是教学设计的关键点,希望老师们立足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认证要求,通过教学设计把课程目标细化分解到每一节课。徐老师还通过实际案例,向老师们全面细致地阐释了课程大纲、课程目标达成分析报告、教学设计样例等教学文件的撰写方法和注意要点。

在座助讲教师就如何与学生互动交流、如何制定合理有效的学习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据了解,教发中心近年来持续推动教学设计方面的培训工作,组织了多场全校性示范课堂展示和交流活动,并开展专题讲座,把“教学设计”作为对新进助讲教师助讲考核的重要内容。教发中心将继续举办相关培训活动,助力实现教师有效教学,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



文:陈楠/图:陈楠/审核:范剑/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