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举办科学发声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分类:教师教学发展

为帮助我校教师科学发声、保护嗓音和身体健康,提升课堂教学效果,11月30日下午,教发中心于椒江校区举办科学发声培训,邀请艺术与设计学院赵子元老师做专题讲座并指导训练。教务处副处长范剑主持,四十余位教师现场参与培训。

赵子元以《科学发声与嗓音保护》为题,从“人体‘乐器’的构成及其功能”、“科学发声方法的建立”、“正确发声方法训练”、“影响嗓音的原因及如何保护”四方面展开了详细讲演。他为大家演示了“胸腹式联合呼吸法”,并介绍了“平躺呼吸”、“闻花香呼吸”、“打哈欠呼吸”、“狗喘呼吸”等多种呼吸练习法。在培训现场邀请老师上台进行一对一发声训练演示,纠正发声误区,掌握发声技巧。

通过调整和训练正确的呼吸方法,利用共鸣腔有效发声,能起到解放喉咙、减轻声带和胸肺负担的效果,可以帮助老师们更省力、洪亮、清晰地进行长时间授课。在座老师纷纷练习、提问,表示获益匪浅。教发中心将择期继续举办相关培训活动,满足教师的培训需求。


文:陈楠/图:陈楠/审核:范剑/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