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开展在线教学软件应用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次数: 分类:教师教学发展

为保障我校教学从线下全面转为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助力教师熟练开展线上教学和在线指导交流,12月14日下午,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针对超星学习通、QQ群直播、腾讯会议、钉钉直播等主要线上教学工具和软件的使用组织专题培训,近200位教师参与培训并在线交流。

超星公司工程师周龙兴详细讲解了在超星平台进行线上课程教学的具体步骤,并介绍了腾讯会议和超星直播授课的操作方法,反复操作、演示了整个操作应用的过程。接着,教发中心相继讲解了QQ群直播、钉钉直播等软件的具体使用方法,并分析了不同在线教学工具软件在便捷性、互动性和功能等方面的特点,以利于教师选择适合自己教学情境的软件平台。老师们通过手机、电脑等媒介积极参与此次培训,边学边练,及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学习气氛热烈。

为便于广大教师更好地掌握和应用线上教学软件,本次线上培训内容均可在教发中心钉钉群进行直播回放。教发中心表示,如需在线上教学工具应用等方面支持协助老师可联系教发中心;教发中心还将继续调研教师需求,贴心服务教师教学,推出教师切身所需的信息化培训内容,进一步助力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文:陈楠/图:陈楠/审核:范剑/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