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我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2-16 浏览次数: 分类:教师教学发展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助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引导我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2月13日,在椒江校区举办了我校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副校长李钧敏出席并讲话。

李钧敏首先向入围此次决赛的教师表示祝贺,向各学院、专家评委及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李钧敏强调,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已经成为全国高校最高级别的一项赛事,是学校培养、打造“金师”、“金课”的重要抓手,希望参赛教师认真研究竞赛文件精神,抓紧时间打磨作品,不断精进,切实提高教学水平,争取在省赛、国赛中取得成绩突破。此次比赛是我校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为大家提供了互相交流及学习的机会。李钧敏指出,要充分发挥教学创新大赛在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功能:一是以要竞赛促进教学创新。转变教育教学理念,迭代教学内容、创设教学环境,创新教学方法,运用多元评价。二是要以竞赛促进教学改革。对标竞赛评价指标体系补足短板,开展课程改革和探索,提升教育教学研究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培育、丰富教学成果。三是要以竞赛促进教育教学管理。学校职能部门要完善教师教学动力机制,健全学校教育教学荣誉体系,激发教师投身教育教学一线的主动性、积极性,为广大教师潜心教学、用心育人营造积极浓郁的校园氛围。四是要以竞赛促进育人成效。坚持持续改进,把教学创新有效融入平时的教学实践过程,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将教育教学改革真正体现在教学成效上。

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分课程思政赛道和课程类两个赛道进行比赛,其中课程类赛道分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等三个组别。大赛自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广大教师积极响应,共有35名教师参加,经过学校资格审查和网络初评,14位选手入围决赛现场汇报,评审专家对每位选手进行了充分点评和指导。经过对教学创新报告和教学创新现场汇报分别打分,粟高燕等4位教师获特等奖,郝飞跃4位教师获一等奖,戴敏等6位教师获二等奖,尹兰香等11位教师获三等奖。

教务处、各二级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院长、40余位学院骨干教师在现场观摩交流。


文:陈楠/图:陈楠/审核:范剑/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