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奋进担当——2022年度教学奖评选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2-17 浏览次数: 分类:教师教学发展

2月16日下午,2022年度教学奖评选会在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乐传永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处长金凌虹主持;学校教学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近百名教师代表在现场参加评选会,两百多位教师通过超星学习通在线观摩。

经过前期激烈竞争,23名“青年教学奖”、“优秀教学奖”和“卓越教学奖”候选人脱颖而出,走上现场评选舞台。他们通过“说课程”、“说教学”、“说育人”等环节,阐述了课堂教学中“教法”和“学法”,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理念、教改经验以及育人心得,充分展现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彰显了师生之间亦师亦友的人格魅力和育人情怀。

乐传永充分肯定了各位候选人在教学工作中的认真态度、先进理念、教学成效和乐教情怀。他指出,教学奖的评选全面辐射到我校各类优秀教师,是学校培育、锻造“金师”的重要工作之一,学校出台各类教学奖励的目的就是要重视和支持学校教学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回顾了2022年学校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产教融合、教学改革、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乐传永强调,高水平的大学建设需要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学校踏上了“升大申博创一流”的新征程,需要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奋勇争先,不断取得高水平教学成果的突破,对此,乐传永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教学研究。教学也是一种学术,希望广大教师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聚焦产教融合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大胆探索教书育人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敢于突破,大力开展教学研究,力争取得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二要努力争做“金牌”教师。每一位教师要将“政治素质强、教育站位高、国际视野宽、五术要求精”的“金师”条件作为职业目标,潜心教书育人,更新教师理念,创新教学模式,打造和提炼个人特色教学成果,争做金牌教师。三要加强总结和典型宣传。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宣传好、用好教学奖评选成果,让教学奖发挥标杆作用,在全校推动形成研究教学、创新教学、推崇教学的良好风气,扎实推进高水平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2022年度教学奖评选共设立“青年教学奖”、“优秀教学奖”、“卓越教学奖”、“教学功勋奖”四个奖项,评选出 “青年教学奖”8名、 “优秀教学奖”6名、“卓越教学奖”1名和“教学功勋奖”1名。


文:陈楠/图:宣传部/审核:范剑/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