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教学比赛经验,促青年教师成长--教发中心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分类:教师教学发展

为帮助青年教师深入了解省青教赛规则,提高教学竞赛质量,4月19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椒江校区6109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交流会。会议邀请校督导蔡培阳、青教赛一等奖获奖教师陈月芬参加,智能制造学院徐锋主持。

陈月芬老师以自己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为例分享了青教赛的比赛经验,陈老师以情境导入、教学目标、预习反馈、探索新知、实战训练、课堂小结、课后拓展为教学主线详细介绍了如何在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如何与学生互动、如何逐级提高课程学习挑战度,与会教师对陈老师的讲解报以热烈掌声,大家对陈老师在课堂中引导学生边学边练、在第二课堂中用游戏、竞赛等手段使学生的学练赛混合留下深刻印象,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理念。

蔡培阳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通知》,对比赛的几个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并针对教学设计做了题为《教学设计与教案书写、PPT及上课》的培训,他从教学设计的概念、教学设计实施与教案书写、课件制作、课堂教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并分析展示了部分优秀的教学设计,蔡老师幽默的语言、严谨的作风、深邃的教学功底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教师。


文:张志刚/图:陈楠/审核:金凌虹/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