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创新引领学校教学建设,服务质量助力教师教学成长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分类:教师教学发展


2023年4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认定5751门课程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我校推荐的5门课程全部成功入选,实现了学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率的重大突破!

2023年4月,在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三届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我校教师(团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实现了我校教师在该赛事获奖成绩的突破!

为持续提升我校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水平,4月24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原浙江大学教务部部长楼程富教授来校做题为《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师教学创新》的讲座。教务处金凌虹处长主持。

楼程富教授介绍了已认定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情况,解读了教育部高教司2023年工作任务中关于课程建设的部分相关内容,重点梳理分析了我校各类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基础,对标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申报做了详细指导,建议大家提早做好冲击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准备。接着楼程富教授介绍了近三届教师教学大赛的情况,指出了大赛发展在教学创新方面的新要求和努力方向,讲解展示了历年国、省级参赛获奖作品的创新举措和优秀做法。

楼程富教授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指导了我校的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大赛工作。金凌虹对楼程富教授来校讲座表示感谢,她在总结中指出,楼教授选用了真实、优秀的案例针对性地进行分析,非常清晰到位地梳理了我校课程建设和创新教学大赛的优势和短板,并提出了提升路径和方法,对我校教师参加教学竞赛、一流课程建设非常实用。

学校三十余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活动过程中老师们就相关内容与楼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文:张志刚/图:陈楠/审核:金凌虹/责任编辑:金柔雅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