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分类:专业建设成果




专业定位

精准对焦高分子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需求,结合浙江省新材料万亿产业战略发展方向,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核心理念,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高分子材料领域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具备创新创业能力的“一线”工程技术人才,将专业建设成“区域一流”的名牌专业。


历史沿革

专业始建于2006年,2014年被列为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2019 年入选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特色优势

①中国知名、区域一流专业。地区排名:浙江第二,位列浙江大学之后(2018 年中国校友会网)。

②优势学科造就品牌特色专业。专业依托的化学工程与技术省一流学科由于前瞻性地把握住了化学、工程学的学科前沿,使球学科接近全球ESI排名前1%,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

③科研反哺教学打造多元化师资队伍。专业教师在科研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为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为社会服务的过程中,教学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形成了有一支结构合理、团结协作的师资队伍。

④“一线”卓越工程师培养特色。发挥行业龙头企业在人才培养中协同作用,共建永高、伟星等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开创“一线”卓越工程师培养新模式,实现学生培养的“产教、教科、学科和创科”深度融合,打造地方性应用型人才培养鲜明特色。

⑤科技合作-联合培养双线并行的国际化特色。积极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和互派留学生,科技合作丰富联合培养内容,国际交流拓宽科技合作广度和深度,双线并行相互促进,形成鲜明国际化教学特色。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