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体育教育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分类:专业建设成果

 


 


 

专业定位

本专业立足台州、面向浙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立德树人,社会责任感强、科学和文化素养优良,富有高尚师德、教育情怀、现代教育教学涵养,掌握扎实的体育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有信念、善学习、精技术、强能力、爱创新、重合作”特质,能适应基础教育发展需求,能胜任中小学及相关教育机构体育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体育教育人才。


历史沿革

学校于1998年4月成立了台州师范专科学校体育系,2004年9月开始招收体育教育专业本科学生。2017年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2019年,入选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专业特色优势

1.“立体设计”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形成了贯穿全程、横跨校内外、实践内容全方位的“立体式”教育实践教学体系。

2.“依托两赛”的专业基本功培养体系。以两赛全面检验学生体育教育教学能力以及运动技能,引领学生巩固,激励其随后学习。

3.“借力课外”的运动技能培养体系。做好课余运动训练,与相关课程形成互补,协同推进学生体育运动技能提高。

4.“贯穿全程”的足球专长培养体系。系统化的安排了足球技能的教学、足球见习、足球文化节、足球文化选修课、课余足球运动训练等内容,使学生具备良好的足球素养。

 

关闭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