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亭副校长主持召开分管教学工作院长会议
发布者:综合管理科 发布日期:2014-11-14 浏览次数: 分类:综合管理

 

11月13日下午,全校分管教学工作院长会议在临海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光亭主持会议,校教务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

陈光亭副校长在会上强调,教学工作事多量大,要分清轻重缓急,厘清工作主线,明确各阶段、各层面的中心工作,常抓不懈。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找到各种矛盾的平衡点,制订符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教学管理制度,并做好相关政策文件的落实和执行工作,以完善的制度引导教师加大在教学上的投入。

陈光亭还对教师教学奖励和专业综合改革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教学奖励要向一线教师倾斜,要使在教学上质优、量足的教师赢得相应的荣誉和奖励。要把好事做好,教师教学奖励评审过程中要加强宣传工作,注重评审程序的公开、透明,确保评审结果的公平、公正。专业综合改革宜以学院为单位试点,相关学院在试点过程中要注重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结合,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积极应对招生改革,提前研究与招生改革相衔接的相关教学工作。

陈光亭还就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正确认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必要性;二要做好学校指导意见的解读工作,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实、做好;三要加强保障工作,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加强资源保障,确保按期修订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方案。

会上,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台州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的修订,《台州学院教学优秀奖和教学杰出奖评选办法》、《关于制订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台州学院科技作品替代课程、毕业设计(论文)正文暂行办法》等文件的制订,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期中教学检查等工作进行了解说,并就相关教学管理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关闭

热门内容